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雪漠宗教小说《无死的金刚心》繁体字版台湾出版

2013年04月09日 10:33
来源:新华社

《无死的金刚心》封面(图片来源:资料图)

日前,著名作家雪漠的长篇宗教小说《无死的金刚心》繁体字版已由台湾大地出版社出版。台湾大地出版社成立于1972年,出版了文学、教育、艺术、戏剧、现代诗、评论等高水平读物,作家群有余光中、张晓风、席慕蓉、王鼎钧、钱锺书、阿成等,与纯文学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洪范书店、尔雅出版社合称“文学五小”。大地出版社社长吴锡清说,雪漠是近年来出版社较为关注的大陆实力派作家之一,他的创作力十分旺盛,生命体验非常独特,尤其是他的作品渗透着个人的宗教修为和宗教情怀,这在大陆和台湾作家中都是不多见的。《无死的金刚心》被认为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宗教小说”,相信它和英国最伟大的宗教小说《天路历程》一样,会是一部影响深远的作品。据悉,本书繁体字版的全球销售亦由大地出版社独家代理,在台湾诚品书店、淘宝网上书网网路书店和香港、澳门及海外相关书店均有上架,有缘者可以遇见。

《无死的金刚心》是雪漠的长篇小说新作,2012年4月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和《西夏咒》《西夏的苍狼》一起构成了雪漠小说的“灵魂三部曲”。它以“雪域的玄奘大师”、藏传佛教香巴噶举开派宗师琼波浪觉的求法传奇为原型,描绘了琼波浪觉求法过程中的灵魂求索与心灵历练,揭示了一个凡夫如何战胜自我、实现心灵自主和灵魂超越的详细过程,被有关专家誉为“一部终极寻觅的心灵史”、 “用生命和智慧叙写的力作”、“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宗教小说”。

《无死的金刚心》也是雪漠最为看重的一部作品,因为,正如他在本书后记所说,他的其他小说或许会“感动”一个人,这部作品却能够“成就”一个人,只要他愿意像书中主人公那样去求索。本书出版后,雪漠赴京参加了一系列读书活动,除新书发布会、座谈会外,还接受了大佳网、中华文化大讲堂、《悦己》杂志的专访,并在三联书店雕刻时光举办了读者见面会。九十八岁高龄的国学大师叶曼先生带着自己平日翻阅的、有很多折页和批注的《无死的金刚心》出席新书发会说:“对《无死的金刚心》这本书,我是从目录看到了最后。雪漠大师了不起,贡献非常大。”会上,《益生文化》主编、佛道研究专家陈全林说:“《无死的金刚心》是一部具有当代性、世界性和超越性的作品。雪漠用现代的语言、当代的文学笔法,将古老的智慧精髓真实地展现给了我们,同时又赋予了当代文学一种超越性和自主性。”佛学研究专家张顺平认为:“《无死的金刚心》能够在这个时代面世,有着时代的因缘。本书所呈现的是佛法的菩提心,是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是对千年智慧文化的探索。”正心堂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一澄先生表示:“《无死的金刚心》告诉人们如何从小我成就为大我。当一个人真正地成为大我后,自然就是不生不灭、不增不减、不垢不净,自然就是‘无死的金刚心’。”

《无死的金刚心》也日益受到海外读者的关注。2012年香巴文化论坛上,来自加拿大的一位读者表示,简体字对于她来说,阅读很费力,很期待能早日读到雪漠著作的繁体字版。可以想见,《无死的金刚心》繁体字版的出版,将为这部奇书让更多的人了解,开启一扇重要的窗口。

 星云大师佛光三宝礼盒 馈赠亲朋的最佳祥瑞礼物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金刚心 雪漠 繁体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