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作《华严哲学要义》讲座

2013年02月04日 10:00
来源:重庆华岩寺

道坚法师《华严哲学要义》讲座在重庆图书馆举行(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道坚法师开讲华严宗的历史起源,历代祖师大德的思想圣迹,以及华严宗教义,哲学思想体系。(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2013年2月2日下午,重庆市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莅临重庆市图书馆作《华严哲学要义》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座正式开始前,华岩佛教艺术团表演《阿弥陀佛佛号》《六字大明咒》等佛教文艺节目为讲座暖场。表演结束后华岩寺僧众登台诵经念佛,全场信众双手合十装严肃立,一起为2013年2月2日凌晨刚刚圆寂的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佛学院院长惟贤长老回向祝福。

随后,道坚法师开讲华严宗的历史起源,历代祖师大德的思想圣迹,以及华严宗教义,哲学思想体系。道坚法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阐述博大精深的华严哲学思想,并指出华严思想对当今社会和人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临近尾声,进入法师和信众的互动环节。在座信众纷纷举手向道坚法师请教有关佛教、社会、人生及传统文化诸多问题,道坚师父一一详细回答开示。下午四点,讲座圆满结束。

震撼视界 全景展现:西藏萨迦寺冬夏两季大法会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重庆华岩寺 佛教 道坚法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