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一行参访成都文殊院

2013年01月17日 17:1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一行参访成都文殊院(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文殊院赠送精美菩萨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成都讯:2013年1月16日下午14时30分,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主任陈红星,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佛教处处长王蕾等一行,在四川省宗教局局长姚斌,四川省宗教局副局长杨伯明,成都市副市长田蓉,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万生,成都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忠明,成都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苏强等陪同下调研并指导成都文殊院工作。方丈宗性法师、首座智海法师等诸位法师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调研组一行全面考察了成都文殊院,并就佛教教育和佛教活动场所管理进行了座谈。宗性法师认真汇报了成都文殊院工作情况,并提到文殊院发展的三个目标:青灯黄卷文殊院、弘法基地文殊院、心灵家园文殊院。青灯黄卷文殊院是对僧团提出的要求,让僧人们在当代社会的大冲击下保存僧团的传统,延续传统僧人的修养和素质,坚持学习和修行;弘法基地文殊院是让普通群众了解正信正行的佛教;心灵家园文殊院是希望将文殊院建设成为僧俗弟子的心灵家园。

最后王局长希望大家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和佛教自身的学习,并提到僧人要重修行,这对佛教今后的健康发展,在社会上树立自己的形象有帮助。

面对王局长的鼓励和支持,宗性法师也重申,誓愿将僧团建设、弘法事业继续发展下去,将佛法的利益遍布世界,让每个人的内心都能因佛法的慈悲喜捨、包容关怀,而充满智慧与温暖。

影响世界的智慧絮语  一行禅师选集(全五册)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国家宗教局 佛教 王作安 成都文殊院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