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公益社团组织山西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成立

2012年12月17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燕君

一场不期而遇的小雪让佛教圣地五台山银装素裹,分外妖娆。2012年12月15日,由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共同参与组建的促进佛教文化发展的公益性社团组织——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正式成立。

当日,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五台山五峰宾馆召开。五台山管理局局长刘炳龙,五台县委常委赵永平等和五台山佛教界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对五台山佛教文化有着独特情感的各界杰出人士100多位参加会议。

“众所周知,五台山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影响巨大,有着十分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底蕴。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正是为继承和弘扬五台山佛教文化,提高佛教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领域的影响力发起成立的”,该促进会筹委会主任贾聚光先生介绍。

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是五台山第一个致力于促进佛教文化发展的公益性社团组织。其宗旨是广泛、系统、深入地研究五台山佛教文化,为合理地开发利用佛教文化资源提供服务平台,组织会员参加有利于社会稳定和社会发展的公益性活动,更好地提升五台山佛教文化品位,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扩大并推动五台山佛教文化的对外宣传和交流。

原山西省委书记胡富国担任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杨同祥担任会长,原交通部副部长忻远校、原山西省人大副主任杨安和、五台山文化研究院和五台山书画院院长周如璧、慈善活动家陈爱华、公益爱心大使穆爱萍等出任副会长。

据悉,五台山佛教文化促进会还将邀请佛教界的大德高僧,担任该会领导,协助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五台山 佛教 文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