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双版纳总佛寺大雄宝殿落成 佛教高僧开光祈福

2012年12月1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网网 作者:史广林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总佛寺2012年12月12日举行大雄宝殿落成开光庆典仪式,来自中国、泰国、缅甸、尼泊尔等佛教汉传、藏传、南传三大语系的国内外高僧大德共同开光祈福。

当日清晨,上万名身着节日盛装的傣族民众前来拈香朝拜,将总佛寺围得水泄不通。他们见到各国高僧的到来,纷纷虔诚地双手合十自动让路,有的直接跪拜在地。

在金碧辉煌的总佛寺大雄宝殿内,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祜巴龙庄勐长老带领大家礼拜三宝后,各高僧分别进行诵经,祈福中国繁荣昌盛、世界人民和平安宁、十方众生离苦得乐。

西双版纳总佛寺迄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西双版纳建立最早的南传佛教寺院之一。历史悠久,法缘深厚,加之历代高僧辈出,在整个东南亚上座部佛教信徒中享有盛誉,是西双版纳各族信众心中尊崇的圣地。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介绍,西双版纳总佛寺2009年重新规划修建,修建工艺继承了傣族的传统文化,吸取了东南亚国家佛寺建筑精华,同时注入现代建筑的时代气息,是迄今云南边疆南传佛教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建筑。

近年来,西双版纳总佛寺不断增进与东南亚、南亚国家佛教界的友好往来,多次代表中国南传佛教界出访,并先后接待来自泰国、缅甸、斯里兰卡、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僧人及佛教界友好人士。目前,西双版纳总佛寺已成为中国南传佛教文化的中心,同时也是中国南传佛教与东南亚、南亚南传佛教文化交流的一个中心。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西双版纳 总佛寺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