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在深圳拉开帷幕

2012年12月03日 11:19
来源:深圳弘法寺

参加2012万众祈福大典的主法高僧(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净慧长老洒净(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本焕长老舍利被迎请进现场(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2012万众祈福大典现场(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黑夜中的莲花灯(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万众一心,再创辉煌!2012年11月30日,由深圳弘法寺和深圳大华兴寺共同主办的“知恩报恩、护国息灾”——2012年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知恩报恩、护国息灾”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是由深圳市佛教协会、罗湖区佛教协会、深圳弘法寺、大华兴寺联合组织的“第四届深圳佛教文化节”的开篇序幕,以祈祷世界和平、国家昌盛、社会和谐、人民安乐;同时也是为了纪念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诞辰106周年而续写的无尽祈愿。

当天晚上7点钟,法会在维那师领唱的梵音中拉开序幕,刹那间钟鼓齐鸣,法螺齐奏,海内外的主法高僧在声势浩大的仪仗队的引领下,庄严地走向法坛。随后,泰国佛教代表团首先登上舞台宣诵祈福文。他们是为本焕长老一生修行弘法、利益众生的德行感召而来,也是为祈祷世界和平而来。

在殊胜庄严的唱诵声中,迎请供奉本焕长老灵骨舍利掀起了法会的高潮。本焕长老圆寂后,荼毗出现大量七彩灵骨舍利。本次法会现场以最为神圣,最为庄严的仪规,首次迎请本焕长老舍利莅临法会现场,接受法会现场功德主的瞻仰、供奉、顶礼膜拜。当长老的舍利被迎请进现场时,全场观众凝神屏息恭敬礼拜,见舍利如见长老,长老犹如亲临现场,为大家加持、赐福。那一刻,风停了,雨住了,一切显得那样的神圣和庄严。

在绵延不绝的“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佛号声中,近千名僧人手捧莲灯在坛场绕行,现场上万名信众在护坛义工的接引下,上万盏莲灯依次传递,汇集成流动的光明海洋。法会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登台致辞。

印顺法师首先感恩在场所有的人成就了法会的圆满,他说,“是你们的参与,让法会显得更为殊胜和难得,这一次,长老的指骨舍利第一次被请出来,在法会现场继续加被、护卫和成就我们……”在印顺大和尚对本焕长老精神的深情回忆中,一万颗心同时发出的善愿交汇在一起,与老人家相应,化为永恒。

约有万余人共同参与和见证了场面恢弘、气势磅礴的2012万人祈福法会。在延续往届辉煌盛典的基础上,本次万人法会再创奇迹,沿着本焕长老指引的道路,承前启后,再续佛缘。这个奇迹是本焕长老精神指引创造的奇迹,是万众一心的力量,是慈悲济世的祝福。

在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圆满时,祈福大典供奉的长老指骨舍利由深圳市宗教局相关领导和印顺大和尚交接给本老故里——湖北新洲代表94岁高龄的武汉报祖寺方丈本乐长老手里。据悉,2012年12月2日,在本焕长老出家的寺院——湖北新洲报恩寺将举行盛大的迎请供奉祈福大典。

附:参加本次法会的高僧大德包括: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黄梅四祖寺方丈净慧长老

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健钊大和尚

泰国佛教长老会执行主席长老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民寺方丈纯一大和尚

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深大和尚

湖北省武汉市报祖寺方丈94岁高龄的本乐长老

安徽省安庆市二祖寺方丈绍云长老

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大和尚

台湾中国佛教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委净耀大和尚

台湾灵鹫山道场心道大和尚

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帕沙瓦长老

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帕高威长老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大和尚

中国佛教协会清远大和尚

中国佛教协会宏度大和尚

中国佛教协会明杰大和尚

深圳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

深圳弘法寺首座悟智长老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

尼泊尔中华寺、海南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祈福大典 深圳弘法寺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