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观音菩萨圣诞法会 数百信徒参与

2012年08月06日 10:52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玉佛禅寺举行观音菩萨成道纪念暨金樟观音圣像开光法会(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觉醒法师为居士在观音殿所请的200多尊金樟观音圣像进行开光。(图片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2012年8月6日(农历六月十九),观音菩萨成道纪念日,上海玉佛禅寺举行“观音菩萨圣诞纪念暨金樟观音圣像开光法会”,数百位信徒和玉佛寺的法师先后在观音殿和觉群楼参与了法会的全过程。   

法会由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主法。觉醒法师向到寺参加法会的信众表示衷心感谢,感念各位信众对佛菩萨节日的信持,感谢广大护法居士和社会各界对玉佛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在观音菩萨成道纪念日,祈愿观音菩萨应声现世,护佑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发展。并祈愿各位护法居士蒙受观音菩萨慈力加被,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业发达!

观音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是大慈大悲的化身,他本人早已成佛,只是为了安乐成熟众生,倒驾慈航,随缘应世,以三十二应身随处救度受苦众生,而所求皆应。他具备十四种布施众生无所畏惧的无边神力,四种不可思议无作无为的胜妙德用,具足一切无碍神通,广修种种善巧方便,历来在民间广受礼敬供养。佛教认为在观音菩萨纪念日举行念佛、诵经、持咒、放生等活动犹为殊胜,具大功德。   

作为传统的佛教寺院,上海玉佛禅寺在每个佛菩萨的纪念日都会举行相应的纪念活动。由于观音信仰在我国的广大、深远影响力,寺院在每个与观音有关的纪念日中,如在观音菩萨的成道(农历六月十九)、诞辰(农历二月十九)、出家(农历九月十九)的纪念日中,都会比其他时间更早开启寺院大门,迎接来寺进香祈福、纪念观音节日的信徒,与广大佛教信众共同举行大型的观音菩萨纪念活动,弘扬佛教慈悲的基本理念。

作为寺院的固定项目,玉佛寺每年都会不定期在佛菩萨纪念日中举行纪念法会并为居士所请佛像举行开光仪式。今天除了纪念观音成道法会外,还为居士在观音殿所请的200多尊金樟观音圣像进行开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上海玉佛禅寺 观音菩萨成道纪念日 觉醒法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