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阿坝州寺院发现明代前期壁画等一批珍贵文物

2012年07月03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坝州金川县寺院发现明代前期壁画等一批珍贵文物(图片来源:中新网)

石碑上面刻着的文字(图片来源:中新网)

其间,国著名佛教考古学家温玉成教授发现寺院内有重振苯教大师年美喜饶坚赞大师的画像,还有许多护法神画像(图片来源:中新网)

记者从四川阿坝州金川县文管部门获悉,该县境内一些寺庙发现明代前期壁画等一批珍贵文物。

2012年7月起,中国著名佛教考古学家温玉成教授再次深入四川藏区开展文化古迹考察工作。温玉成首站抵达阿坝州金川县考察,在金川县马尔帮乡悬空寺考察时,发现寺院内有重振苯教大师年美喜饶坚赞大师的画像,还有许多护法神画像。“从艺术风格来看,可以判断为明代前期壁画。”温教授说,艺术水平较高。在撒瓦脚乡苯教昌都寺,温教授对几年前出土的一件石碑产生浓厚兴趣,石碑上面刻着两行咒语。“可能属于梵文或象雄文,可以判断为14--15世纪的文物。”仔细察看后温教授说,这块石碑十分珍贵。“你们看,这块壁画上有很多是晚期补作。”在红教寺院观音庙的壁画前,温教授一边看一边说,其最早的壁画是明代后期。

据悉,温玉成曾经在2011年前往甘孜、阿坝、西藏等地考察,今年已是他第二次进入四川藏区,考察目的还是与成吉思汗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四川阿坝州 明代壁画 温玉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