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佛学院201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2年06月11日 09:55
来源:中国佛学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佛学院201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图片来源:中国佛学院)

传印长老做开示(图片来源:中国佛学院)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中国佛学院)

2012年6月7日,201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答辩会分两组进行,答辩委员包括,第一组:魏道儒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湛如法师、向学法师、李四龙教授、宗舜法师;第二组:杨曾文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宗性法师、徐文明教授、黄夏年教授、可潜法师。参加答辩的六位研究生及题目分别是:第一组源正《二谛的应物化俗与汉代佛教的弘传——汉代佛教道术化特征新探》,通贤《章安灌顶生平考察——以生平传记、师资、著述为主》,明兰《<真实义品>的内容及其影响》;第二组:法恩《默照禅源流考》,妙一《吉藏<法华>著作及中观思想》,弘印《唯识佛法心识理论的开展——以阿赖耶识为中心》。

六位研究生先后进行了精彩的答辩。评委们对所有论文进行了认真的点评,认为论文体例规范、资料翔实、条理清楚,文字通畅、观点明确,在某些问题上有着自己的创新认识和一定见解。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的修改意见。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六位研究生所作的论文及答辩过程进行了评议,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达到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要求,顺利通过答辩,授予佛学硕士学位。

答辩结束后举行了毕业典礼。出席毕业典礼的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张琳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中国佛学院张厚荣副院长、向学副院长、宗性副院长兼教务长以及答辩委员会的各位评委等。毕业典礼由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主持,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介绍了6位研究生3年学修生活。院长传印长老做了开示,他勉励学修并重,努力精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承担起二十一世纪佛教发扬光大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中国佛学院 毕业典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