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奠基仪式在无锡隆重举行

2012年05月30日 14:56
来源:中华佛光文化网 作者:清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灵山五期暨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奠基仪式在无锡隆重举行(图片来源:中华佛光文化网)

2012年5月30日,灵山五期暨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奠基仪式在无锡隆重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出席并讲话。

蒋坚永副局长谈到:世界佛教论坛由两岸三地佛教界共同发起,始终坚持以追求和谐境界为目标,以促进两岸四地佛教界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共识,以扩大世界佛教界的联系与对话为宗旨,广纳群言,广交朋友,广结善缘。三届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了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展示了我国政府的开明形象,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在筹办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过程中,江苏省委、省政府给予了大力指导,无锡市委、市政府和灵山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承担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使第二届论坛在江苏的活动办出了气势、办出了特色、办出了品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经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与中国佛教协会共同商定,将灵山胜境确定为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并在前不久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上宣布,举行授牌授旗仪式,目的就是要充分运用这里的各种资源优势,以专业的工作团队和高效的工作机制为依托,整合力量,凝聚共识,通过世界佛教论坛这一窗口和平台,发掘佛教在传统文化方面的深厚资源,发扬佛教在对外交流中的优良传统,发挥佛教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国家宗教事务局 无锡 灵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