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澳百人迎请团抵南京 93岁觉光长老婉拒轮椅

2012年04月25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挥手致谢。(图片来源:中新网摄影:吴瞳)  

 2012年4月24日下午2时45分许,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所率领的港澳佛顶骨舍利迎请团一行百余人抵达南京。

在两位法师的搀扶下,身穿黄色袈裟,身挂紫色缎带的觉光长老缓慢走下车。虽然今晨三点多就起身准备,但觉光长老依然精神矍铄,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招手致谢。宏明法师等其余迎请团成员也随后陆续抵达。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担心年逾九旬的觉光长老会经过数小时的长途跋涉会比较疲惫,还特别准备了轮椅,但长老坚持要自己走进房间。在两位随行法师的搀扶下,觉光长老徐徐步入早已备下的客房。工作人员还介绍,为尊重僧侣们的饮食习惯,将为迎请团的各位成员准备了素食晚宴供大家享用。

2012年4月25日,佛顶骨舍利将在香港佛教联合会百余人迎请团的护送下由南京栖霞寺出发前往香港,供香港各界民众瞻礼。随后,佛顶骨舍利还将前往澳门向公众开放瞻礼。2012年5月4日,圣物将会返回南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佛教 觉光 长老 迎请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