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安兴教寺举行常明法师圆寂三周年灵骨入塔法会

2012年04月16日 10:14
来源:陕西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常明老和尚法相(图片来源:陕西佛教)

追思法会现场(图片来源:陕西佛教)

年轻时代的常明法师(图片来源:资料图)

参加法会的诸山长老(图片来源:陕西佛教)

2012年4月13日,原陕西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西安市佛教协会会长、兴教寺方丈常明老和尚圆寂三周年追思法会暨灵骨入塔法会在长安兴教寺隆重举行。陕西省省市区有关领导、各市区佛教协会负责人、各寺院法师、法门寺佛学院全体僧众、常明老和尚俗家亲属、出家弟子及皈依弟子、兴教寺全体僧众及护法居士上千人参加了法会。

参加法会的领导有:省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张启钧,省宗教局副巡视员吴联友,省宗教一处处长林民虎,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办公室副主任张薇,省委统战部宗教处干部孔庆国,西安市宗教局局长贺维海等。

参加法会的佛教界人士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西安市佛教协会会长增勤法师,中佛协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等。

澈性副会长主持追思法会,与会大众集体向常明老和尚遗像三问讯。首先,增勤法师代表陕西省佛教协会对常明老和尚缅怀致辞,并向前来参加法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随后,宏度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佛学院做追思讲话。紧接着,吴联友、贺维海分别代表省宗教事务局和西安市宗教事务局致辞,深切缅怀其爱国爱教的事迹和对陕西佛教事业做出重大贡献。最后,常明老和尚弟子宽容法师代表众法眷深情追忆老和尚生平。

追思法会结束后,在法门寺佛学院法师的护持和如法如律的唱诵中,常明老和尚灵骨被诸山长老迎请至舍利塔,由多位法师共同主法,增勤法师拈香主法、绕塔酒净,并宣说法语!四众弟子依次敬香,祈愿常明老和尚极乐暂住,不舍众生,乘愿再来!整场法会庄严祥和,功德圆满!

为常明老和尚追思法会暨灵骨入塔法会恭送花篮的单位和个人有: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陕西省人大民宗侨外委、陕西省政协民宗委、陕西省省委统战部、陕西省宗教事务局、西安市委统战部、西安市宗教事务局、西安大慈恩寺、扶风法门寺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法师 法会 常明 圆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