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佛协回应“假僧人”事件 呼吁严肃查处还佛门清净

2012年04月10日 09: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华春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九位宗教团体发言人2012年4月9日首次举行记者见面会。(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国佛教协会发言人普正法师对假僧人事件做出回应(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凤凰卫视报道,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等九位宗教团体发言人2012年4月9日首次举行记者见面会。对于近期网络曝光的疑似僧人的不良行为,中国佛教协会发言人普正法师表示,这是一个恶性事件,意图毁灭佛教形象,必须严肃查处。

中国佛教协会发言人普正法师回应了有关近日两个出家人装扮的男青年怀搂女子到宾馆开房、喝酒、到银行存百万现金的报道。

2012年4月9日,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普正法师对媒体近日报道的“假僧人”事件进行回应,称此类事件损害了佛教形象,呼吁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严肃查处。

普正法师在2012年4月9日全国性宗教团体新闻发言人记者见面会上表示,该事件中两位身穿僧服男青年的所作所为是对佛教形象的诋毁,伤害了广大佛教徒的感情,也违反了我国的宗教政策法规,佛教界对此十分愤慨。

普正法师呼吁有关部门对此事件进行严肃查处,以保护真正佛教僧人的合法权益。他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对此类事件进行深刻揭露和澄清,使其没有容身之地,还佛门一个清净。他同时表示,中国佛教界目前正在全国进行教职人员身份认定备案工作,这也将有助于人们尽快辨明假冒的僧侣。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在网帖中爆料曾经看到一对“和尚兄弟”搂着美女出入酒店大堂,并且带着美女去银行存了百万现金。这对“和尚兄弟”最后在北京法源寺被僧人和居士们发现并报警抓获,已确定其是假和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佛协 佛教 僧人 佛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