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玉树地震受损佛教寺院重建全面开工 任务过半

2012年03月29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光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3月27日,记者从玉树灾后重建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在玉树地震中受损佛教寺院重建已全面开工,重建任务过半,受损文物修复工作顺利推进。

由于灾区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灾后重建工作中,受损建筑体积大、数量多、极富民族传统特色的藏传佛教寺院的重建和保护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灾后,中央安排资金近10亿元恢复重建受损寺院。截至目前,受损寺院已经全面开工,僧舍维修加固任务完成65%,僧舍重建任务完成80%,经堂建设任务完成50%,大部分受灾寺院的僧侣已经搬进新居。

目前,具有千年历史的东仓《大藏经》珍藏馆维修加固工程已经通过验收并已交付使用。包括格萨尔及三十大将灵塔和达那寺、文成公主庙、新寨嘉那嘛呢石堆、藏娘佛塔和桑周寺在内的玉树州4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维修和加固工程已经全面开工。

据玉树灾后文物抢救保护工程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昂文格来介绍,截至目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以下共44个文物保护单位已经实施开工的有38个,占总的文物修缮项目任务的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玉树 地震 佛教  重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