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藏民普遍信奉藏传佛教 信仰自由政策获全面落实

2012年03月29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藏传佛教被藏族民众普遍信奉,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西藏得到了全面的落实。” 拉萨市佛教协会会长、色拉寺喇嘛普布次仁2012年3月27日在拉萨举行的“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座谈会上如是说。

色拉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之一,普布次仁说,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不仅使民族习惯得到尊重,还使众多传统宗教仪轨获得生机,得到很好的发展与保护,满足了广大信教群众的需要。

普布次仁说,53年前没有人身自由的百万农奴获得了解放,成为国家的主人,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的生活。开拓未来美好生活是西藏各民族的共同愿望。

甘丹寺喇嘛阿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甘丹寺现在依修行层次设有10个学经班,每天3次诵经学习风雨无阻,此外每个月都会举行一场大的法会,很多信众会在当日集中朝拜,这些活动都能正常举行。

甘丹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祖寺,由该教派创始人宗喀巴于1409年筹建。

阿旺说,现在国家和西藏自治区还投入大量资金对寺庙进行维修,大殿和许多僧舍得到修缮,寺庙里的文物、经书也得到妥善保护。

阿旺说,不久前甘丹寺3幅非常重要的坛城壁画刚刚得到修复,将择期举行竣工仪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佛教 西藏 藏传 喇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