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维稳将集中整治流动僧尼 规范活佛转世管理

2012年03月19日 13:43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西藏日报评论员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胡锦涛总书记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继续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确保西藏社会大局稳定。

这是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立足我区存在的特殊矛盾,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对西藏推进长治久安的总要求和决策部署而提出的又一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实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标,切实巩固和发展好我区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的好局面。

维护社会稳定,是关系国家安全、祖国统一、边疆稳定的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也是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根本保证,只有社会稳定,经济才能顺利发展,各族群众才能安居乐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旗帜鲜明、针锋相对,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构建起维护稳定的长效机制,着力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取得新进展。

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就要夯实城乡基层基础。没有基层的稳定,就没有全区的稳定。当前,全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把强基惠民活动组织好、安排好、实施好,努力完成建强基层党组织、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寻找开辟致富门路、进行感党恩教育、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五项任务”,构建城乡发展稳定的长效机制,筑牢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社会根基。

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就要坚持依法管理寺庙。寺庙管理是维护正常宗教秩序,进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要充分认识依法管理寺庙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以法律为准绳,以政策为依据,以稳定和谐为目标,深入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加大“九有”工程实施力度,集中整顿治理流动僧尼、清理规范宗教活动,加强西藏佛学院建设,加强和规范活佛转世管理,努力构建寺庙管理的长效机制,推进寺庙管理规范化法制化,最大限度地团结爱国僧尼,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

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就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之举。要继续立足区情,认清形势,严格落实稳定责任,突出重点,加快便民警务站建设,实现全区城镇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加强重点地区管控,强化各类防控措施,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强化管控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社会管理新路子。

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就要切实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要毫不动摇地继续坚持和完善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把有利于民族平等团结进步、有利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有利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利于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作为衡量民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要保障各民族的合法权益,防止出现伤害民族感情、损害民族团结的问题。

春到高原,满目新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万众一心,扎实工作,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共同开创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西藏日报评论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僧尼 活佛 西藏 佛教  胡锦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