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枣庄甘泉寺寂昌长老示寂 延参法师主持追思法会

2012年02月03日 17:3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寂昌长老法相(图片来源:千龙网 摄影:恒庄)

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延参法师致悼词(图片来源:千龙网 摄影:恒庄)

追思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千龙网 摄影:恒庄)

2012年1月28日,山东济南千佛山兴国禅寺首座、枣庄甘泉寺法主寂昌长老示寂,世寿92岁,僧腊85年,戒腊77夏。2月3日,追思法会暨封缸仪式于甘泉寺隆重举行。全国各地的法师、居士、各界人士近万人到临现场,参加追思法会。法会由延参法师主持,惟正法师、陶书童居士于法会上致辞感恩。

延参法师在致辞中讲到,“寂昌老和尚年少出家,备尝艰辛,淡泊名利,慈悲渡人,无私无我,品德高尚,爱国爱教,菩萨情怀,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佛教文化和慈善事业,是我们学习和修行的楷模。”山东省市到会领导发表讲话,对寂昌长老一生功德给予了高度赞扬。

寂昌长老追思法会庄严肃穆,清静圆满。延参法师代表四众弟子赋诗缅怀,寄托哀思:

《别长老》

风悴残荷莲蓬在,空心月冷送君归。

遥遥灵山咫尺间,长老是寂也是圆。

寂昌长老,号明瑞,生于1920年,山东济宁人。山东济南千佛山兴国禅寺首座、枣庄甘泉寺法主、枣庄青檀寺退居住持、临沂宝泉寺退居方丈、山东省佛门三大长老之一。8岁自济宁出家,曾先后任南京毗卢寺维那,古林庵监院,西安卧龙寺住持。参与组建淄博普照寺、弥陀寺,枣庄甘泉寺,峄城青檀寺,临沂宝泉寺。长老持戒精严,克勤克俭,自利利他,爱国爱教,弘法利生,堪为四众师表,人格典范。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长老 法会 延参法师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