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海统战部部长新春看望慰问十世班禅大师母亲

2012年01月28日 12:45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毛翠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世班禅额尔德尼及其母亲、兄弟(图片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1月19日,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多杰热旦看望慰问了党外代表人士尧西·索朗卓玛、昂毛、高云龙、鲍义志、仁青安杰、马志伟、蒲文成、张周平、匡湧,向他们送去了鲜花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多杰热旦到青海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十世班禅大师的母亲、全国政协原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今年97岁高龄的尧西·索朗卓玛老人,向她敬献了哈达,祝愿老人吉祥如意、扎西德勒,并与老人促膝交谈,了解她的饮食起居、身体恢复状况,关切地询问家里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解决。

在看望慰问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时,多杰热旦高度评价了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在促进宗教和谐、化解矛盾纠纷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多杰热旦说,今年维护稳定的工作依然繁重,希望民族宗教界人士继续发挥作用,做好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仁青安杰表示,作为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就要在信教群众中多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工作,多做解疑释惑的工作,为全省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尽一份责任。

在看望慰问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民建青海省委主委高云龙,民盟青海省委主委鲍义志,民革青海省委主委马志伟,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蒲文成,农工党青海省委主委张周平,省工商联主席匡湧时,多杰热旦对青海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职能作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扬。他说,近几年,各民主党派围绕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提案,有不少提案得到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的重视,不少重点项目在青海落地,惠及了高原各族人民。高云龙、鲍义志、马志伟说,省委、省政府重视民主党派的工作,重要情况与民主党派协商,我省多党合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呈现出党委、政府点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参政议政新格局。青海省多党合作工作机制得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在青海“十二五”发展中还将加大调研力度,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慰问期间,多杰热旦还向尧西·索朗卓玛、高云龙转达了中央统战部的新春祝福并转送中央统战部慰问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班禅 佛教 第十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