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活佛评政府报告 肯定推进寺庙管理规范化

2012年01月1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少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拉萨举行的西藏自治区“两会”上,身着红色僧衣的西藏宗教界人大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审议点评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昌都地区类乌齐县类乌齐寺活佛嘎松尼玛认为,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寺庙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很重要。他说:“没有好的秩序就不能更好地利益众生,就没法普渡众生。”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注重对广大僧尼的关爱,广泛开展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实现在编僧尼养老、医疗保险全覆盖。

嘎松尼玛活佛建议,在政策的实施过程中坚持平等原则,“有平等就有团结,有团结就能有稳定,有稳定才能有发展”。

 

山南地区隆子县日当寺活佛洛桑催真已经连续第5年作为人大代表出席西藏自治区“两会”。洛桑催真说,每年都能在会上看到很多好政策出台,去年全寺僧众都主动参加了医保、社保,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2011年11月,《西藏自治区寺庙僧尼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出台。办法规定,凡年满18周岁的僧尼,不受户籍限制,本着自愿的原则,可在寺庙所在地按照自治区现行规定统一参加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人大代表、扎什伦布寺拉康·洛桑多吉喇嘛说,去年的寺庙管理创新,使扎什伦布寺的寺规得到了规范,医保、社保等关心关爱僧尼的新政策使全寺僧众直接受益,60岁以上的老年喇嘛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养老金,养老、治病都不用发愁,少了后顾之忧的僧人就可以更专心地学经利众。

拉康·洛桑多吉喇嘛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提出了很多新的惠民措施和政策,令人高兴,一定将这些报告全部转达给全寺僧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西藏 活佛 寺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