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政协会议开幕 参政议政关心寺庙和僧尼

2012年01月09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少波,陈香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8日上午在拉萨开幕。政协大会报告称,寺庙管理进一步规范化、法制化,政协要发挥特殊优势关心寺庙和僧尼。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会议,陈全国等西藏党政军负责人莅临会议。尼泊尔驻拉萨总领馆代总领事德迪拉姆•班塔里等官员受邀旁听开幕会。

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巴桑顿珠代表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说,2011年西藏自治区政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直接参与寺庙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宣传教育及和谐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进一步推进了寺庙管理规范化、法制化。宗教届委员中的高僧大德深入基层寺庙进行宣讲,教育广大僧尼爱国爱教,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巴桑顿珠说,2012年西藏自治区政协要发挥政协特殊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关心寺庙和僧尼,深入推进寺庙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宣传教育、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深入调研、视察督导,主动加大对外交往工作力度,增进了解、消除误解、澄清曲解。

 

会议全程以汉藏双语进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西藏 寺庙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