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庐山东林寺隆重举行大安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2011年12月13日 09:0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东林寺大安法师升座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尘劳)

根通长老为大安法师授挂珠(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尘劳)

诸山长老于升座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尘劳)

凤凰网华人佛教庐山讯:2011年12月11日,东林寺大安大和尚升座法会于净宗祖庭东林寺隆重召开。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大和尚、纯一大和尚、道慈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明学长老,山西太原玄中寺方丈根通长老,云居山真如禅寺方丈纯闻大和尚,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大和尚等诸山长老,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中国佛教协会、江西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及各方居士信众、社会各界人士5000余人出席了升座庆典。

升座法会上,中国佛协驻会副会长、北京龙泉寺方丈学诚大和尚为大安和尚加持并授衣;第七届中国佛协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净土古刹玄中寺方丈根通长老加持并挂珠;浙江普陀山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加持并授锡杖;中国佛协副会长、江西省佛协会长、南昌佑民寺方丈纯一大和尚加持并授龙杖;江西九江市佛协会长、佛应禅寺方丈辉悟大和尚加持并授如意;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春般若寺方丈成刚大和尚加持并授钵;哈尔滨极乐寺方丈静波大和尚加持并授拂尘。

随后,依照升座法会仪规,大安大和尚在东林寺各大殿堂拈香、礼拜、说法。

升座法会上,大安大和尚缅怀了历代高僧诸祖禅师住持法道、弘扬法化的德业,他表示:此次大安蒙本寺两序大众推举,住持此山,自惭薄德鲜能,少参少学,惶恐应命。而今而后,自当以众心为己心,以佛事为己事,作如来使,深报佛恩、师恩、众生恩。尚祈两序诸师大力匡扶,护法居士鼎力护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关心提携。”

升座法会圆满结束后,在大雄宝殿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庆典法会。

资料

大安和尚俗名魏磊,出生于江西南昌,曾任中国佛学院客座教授。2001年,依止上传下印大和尚专修净土法门,著有《净宗法语大观》《净土宗教程》《略述净土信愿行》等。2003年担任东林寺代住持,潜心办道,弘法利生,创办《净土》杂志,利用网络、影像等一切高科技,专修专弘净土法门。近十年来,东林寺僧团坚持不搞商业化运作,全凭海内外信众支持,承担起圆满果一上人遗愿,造48米高阿弥陀佛接引铜像,创建东林寺净土苑的艰巨任务。东林寺一直拒绝商业化运作,从不收门票,靠弘法来募得新东林寺建设包括东林大佛的资金。同时,想修行的居士只要带身份证来寺庙登记,即可在东林寺修行,并免费吃住。此外,为了“修福修慧、安心立命”,东林寺已经连续8年举行了净土文化夏令营,招收18~35岁的青年(含在校大学生),共同探讨教科书中没有涉及的社会人生问题。如今年就是“地震、海啸、核辐射等灾难带给人们的冲击,种种末日传闻如2012带来的困惑”、“道德的沦丧,现代食品的种种问题(毒奶粉、瘦肉精、各种有毒添加剂),带来生活的无奈”以及“青年人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如对工作、财富、婚恋的追求”三大问题,由法师来宣教“古圣先贤是如何看待、解决这些问题的?我们如何以智慧化解危机、绝处逢生”,用一周的时间来解答青年“如何化解灾难”、“如何重建道德”、“如何调适心理”的疑惑,看上去就像是大学里一场场精彩的讲座。据悉,东林寺平均每年要招收300名左右的营员,吃住全部免费。

2008年,东林寺成立了东林慈善功德会,去年抚州唱凯水灾,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东林寺出家人忙碌的身影。德茂法师说:“佛渡有缘人。我们要做的,便是在人间种下‘善根’。”

如今的庐山东林寺,已成为净业行人朝圣、参学、修行之圣地。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庐山 东林寺 升座 大安法师 方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