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获选“中国最美的书”《宝相庄严 五百罗汉集释》

2011年12月01日 14:1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以五百罗汉的故事为题材(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选取全国有代表性寺院的五百罗汉塑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阐述宗教文化类的书籍获此殊荣,在历届“中国最美的书”评选中,尚属首次。(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由尹继佐任总策划、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夏金华撰写、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宝相庄严:五百罗汉集释》一书,在2011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的评选中,名列榜首。并将与其它19种获此称号的图书一起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度德国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评选。

《宝相庄严:五百罗汉集释》一书,以在我国民间广为流传、脍炙人口的五百罗汉的故事为题材,选取全国有代表性的几座寺院的五百罗汉塑像,阐扬佛教文化的深厚底蕴。书中不仅为每位罗汉列一小传,还配备了若干延伸阅读,配合读者理解。书末还附有研究五百罗汉由来及其发展、演变的长文。全书图文并茂,装帧精致美观。作为阐述宗教文化类的书籍获此殊荣,在历届“中国最美的书”评选中,尚属首次。

本届评选委员会主任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焦扬女士担任,评选委员特邀了五位海外资深设计家担任。分别是来自荷兰的新评委维姆·韦斯特伍德先生,美国设计家查尔斯·布洛克、韩国设计家郑丙圭先生、中国台湾设计家王行恭先生、中国香港设计家廖洁连女士,加上上海设计家陶雪华女士和中国南京设计师朱赢椿先生组成。

“中国最美的书”评选,于200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并将荣获“中国最美的书”称号的图书送往德国莱比锡参加次年举行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自2004年以来,先后有七批168种“中国最美的书”亮相德国莱比锡,其中有9种图书荣获了“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宝相 庄严 五百 罗汉 集释 中国最美的书 荣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