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梅五祖寺禅步行栈道即将亮相

2011年10月25日 10: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彭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过三年的精心设计和建设,作为湖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黄梅五祖寺禅宗文化旅游区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届时,投资8000万,沿东山白莲峰及周边蜿蜒盘旋密林险壑间开凿的长达7000米的步行栈道将率先亮相迎客。

地处鄂、赣、皖三省交界的黄梅县境内,禅林祖庭之多,禅风之盛,高僧之众,堪称中国之最,先后诞生和孕育了中国禅宗三代祖师。佛教禅宗文化更是独树一帜,全国六座禅宗祖庭,该县独占两座,驰名中外的千年古刹四祖寺、五祖寺分别坐落于境内的西山和东山;五祖弘忍大师对达摩禅法进行大胆革新,创立了在中国佛教禅宗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东山法门”,完成了禅宗中国化的进程,曾被宋英宗御赐为"天下祖庭",宋徽宗御赐为“天下禅林”,元文宗赐寺额为"东山五祖寺"。

为了深度开发黄梅禅宗文化旅游资源,黄梅县政府与湖北龙凤呈祥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五祖禅宗文化旅游区整体开发协议,项目总投资二十五亿元,计划用八年时间将五祖寺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精品旅游景区,最终实现“世界佛教胜地、国际禅修中心”的宏伟构想。

据介绍,五祖寺禅宗文化旅游区项目由大型佛教文化广场、国际禅修中心、菩提古镇、禅脉区、禅山禅湖生态观光区、核心朝拜区等部分组成,占地总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黄梅 五祖寺  佛教 寺庙 栈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