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佛学院2011级新生开学 青年学僧成佛教中坚力量

2011年09月08日 09:1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中国佛学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级新生代表致答谢词(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中国佛学院)

开学典礼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中国佛学院)

2011级新生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中国佛学院)

凤凰网华人佛教北京讯:2011年9月7日,中国佛教学院2011级新生入学开学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袁莎,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副司长张剑,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那仓活佛,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卢浔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上午9时,中国佛教学院全体师僧云集法源寺大雄宝殿,举行了清净庄严的诵经仪式。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法驾莅临并主法拈香。9时30分,在高亢、雄浑的国歌声中,主持人宗性法师宣布中国佛教学院2011级新生入学开学典礼开幕。

开学典礼伊始,在诸位领导、嘉宾、法师和学长们的共同见证下,2011级全体学僧以饱满的热情和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了入学誓词。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张剑副司长、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袁莎副局长先后做了重要讲话,向新生的入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寄予新生们殷切的希望。张剑副司长在讲话中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佛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院校会议精神》,始终不渝的坚持宗教院校的办学方针,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热爱祖国、接受党和政府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有宗教学识、立志从事宗教事业并能联系信教群众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第二,希望新学生尽快转变角色,把学习佛教教义教规、世俗文化知识和个人宗教修持结合起来,正确处理个人信仰诉求和社会责任的关系,发扬佛教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袁莎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第一、建立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刻苦学习,孜孜不倦探求佛陀的真理;第三、作为年轻僧才,要胸怀大志,肩负起佛教未来发展的神圣使命。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做了精彩的开示。他首先赞叹新生以青春妙龄时期,投身佛门,归依佛教,实非小可因缘,身处五浊恶世,宛如出水莲花。他指出,青年一代学僧是荷担如来家业的中坚力量,这是客观的历史使命。二十一世纪初露曙光,这是一个伟大的世纪。我们伟大的国家经历三十二年的改革开放,推陈出新,日新月异,伴随着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中华文化的复兴,也为佛教带来好的机运。他殷切希望各位同学,珍惜自己善根福德,把握大好机遇,在中国佛学院四年的学修生活中,精进努力,从心地上下工夫,成就新世纪的佛教僧才。最后,传印长老以“毅志金可镂,多闻道不穷,艰难成道业,终达妙高峰。”四句勉励新生在学期间,坚固信愿,践行“学修并重”的宗旨。

随后,2009级学僧代表致贺辞,2011级新生代表致谢辞。

最后,大家全体起立合唱《三宝歌》,开学典礼在庄严而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佛学院 佛教 新生 入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