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佛教界泰斗本焕长老升座禅宗圣地百丈禅寺方丈

2011年09月02日 12: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佛教十大古寺庙之一的百丈禅寺,在历经八载的修复后于31日举行寺庙落成佛像开光庆典法会。来自海内外的上万名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佛教界泰斗、深圳弘法寺原方丈本焕大师晋院升座方丈。

百丈禅寺坐落于江西省奉新县百丈山,迄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是中国佛教禅守“天下清规”发祥地。唐代禅宗巨匠怀海在此主持禅法20年,创立禅院,制定《禅门规式》,为以后禅宗寺院的僧职制度、仪式等作出了规定,推动了佛教禅宗的发展与兴盛。百丈禅寺也由此在中外佛教界享有盛名。2004年,本焕长老和中华佛教文化院会长杨钊筹资1.5亿元对百丈禅寺进行修复。落成后的新寺庙规划总占地面积1000余亩,为江南最大的寺庙之一。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佛教协会会长纯一大师说,希望佛教界广大同仁要进一步弘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服务社会,造福人类,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外,围绕百丈禅寺落成当地还举办了佛教文化论坛、书法摄影作品展览等一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佛教 长老  方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