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统战部齐扎拉部长见觉醒法师 藏汉佛教应多交流

2011年08月05日 09:3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扎拉会见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一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丹珍旺姆)

齐扎拉部长首先向觉醒法师一行表示欢迎。(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丹珍旺姆)

凤凰网华人佛教拉萨讯:2011年8月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扎拉会见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一行。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参加了会见。

齐扎拉部长首先向觉醒法师一行表示欢迎。随后,齐扎拉部长向觉醒法师介绍了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说:西藏和平解放60年,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跃近千年的人间奇迹。在继承传统文化、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方面,中央投入巨资,进行西藏寺庙文物古迹维修,保护和弘扬了西藏传统文化,目前西藏共有1700多处宗教活动场所,僧尼约4.6万人,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尊重和保护,广大僧众和信教群众对党的政策热烈拥护,对伟大祖国的向心力与日俱增。

齐扎拉指出:汉传佛教与藏传佛教同宗同源,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关系,很长以来就开始了文化交流,对维护民族团结与国家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进一步增强汉传佛教与藏传佛教的交流十分必要,此次上海玉佛寺参观考察团一行前来西藏,进一步增强了两地佛教间的交流。他希望参观考察团一行多走走、多看看,并祝愿参观考察团一行在藏期间圆满吉祥、扎西德勒。

觉醒法师在会见时说,西藏文化历史悠久,形态丰富,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此次进藏参观考察是为了零距离感受和了解藏传佛教的仪轨与精髓,瞻仰雪域佛国的佛教胜迹,促进汉藏佛教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藏传佛教与西藏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此次组团赴藏,以“雪域•慈爱之旅”为主题,在经文古籍整理、寺院修建、希望学校、孤儿教育等方面提供慈善帮助。他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慈爱之旅,将上海人民的热情,上海佛教界的关注,汉族同胞的深情带到西藏,传达给藏族同胞,为进一步加深沪藏两地人民的友谊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齐扎拉 佛教 统战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