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尼泊尔驻华大使卡尔基先生等一行到三华寺考察

2011年07月04日 10:45
来源:凤凰佛教博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尼泊尔驻华大使卡尔基先生等一行到三华寺考察(图片来源:凤凰网博客)

2011年6月29日—30日,尼泊尔驻中国大使坦卡·普拉萨德·卡尔基先生、国际旅游业协会主席赵现樟先生一行到芜湖市三华寺冒雨考察,并就三华寺重建等相关事宜与三华寺初步达成协议。

三华寺地处江东芜湖市西南三山区境内,依山傍水,风景绝佳,自古为江东三宝妙地。在民间,广泛流传着从一华(芜湖广济寺)到三华,直至九华的传说。相传,高丽王子金乔觉(地藏王化身)当年来中国修行,曾至三华山,见周围环境殊胜,便在居留此地修行了一段时间,至今在三华山马兰腰处还留有一双金地藏的脚印。地藏王走后,当地百姓专门在其修行处依山构建寺庙,供奉地藏王菩萨。据道光版《繁昌县志》等史书记载,三华寺原名三华禅院,建于唐肃宗至德年间,鼎盛时期,住僧众多,香火特盛,善男信女络绎不绝,为当地一大丛林,成为江东著名的古刹,后迭经日寇侵华兵火以及“文革”破坏,寺庙荡然无存。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逐步得到落实,三华寺得以确定为佛教信众的活动场所。在省市宗教局、各级党政领导的关怀下,在三华寺住持释心律法师的辛苦努力下,三华寺恢复重建的规划蓝图已经拟就。

因缘际会,法喜圆满。承蒙佛力加被,正在恢复兴建中的三华寺迎来了尊贵的尼泊尔驻中国大使坦卡.普拉萨德.卡尔基先生、国际旅游业协会主席赵现樟先生一行,诚乃“千载一时,一时千载”之盛事。在全面考察了三华寺的历史人文和自然环境之后,赵现樟主席欣然决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三华寺重建,三华寺重建工程全面启动之后,将于寺内建设一座尼泊尔白塔。古刹重辉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三华 卡尔基先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