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严肃处理僧人与游客纠纷事件 两僧被开除
2010年04月06日 10: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1日,九华山观音峰寺僧人因撞钟与旅客发生纠纷,对此,一些视频近日在国内外一些网站传播,给九华山和佛教界形象造成不良影响。事情发生后,九华山佛协高度重视,及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并进一步加强整顿和管理。

3月21日上午9时许,安庆怀宁县游客王某因撞响观音峰寺内法钟,与九华山观音峰寺僧人发生纠纷,并进而发生争吵和群体打斗,造成双方互有轻微损伤。

九华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赶至现场调查处置。在佛教协会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观音峰寺僧人当场支付医疗费300元。双方相关人员均在《现场治安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并相互道歉,纠纷当时得以妥善解决。

针对这一事情,九华山佛协及时采取了相应的处理措施:对纠纷中打人的两名僧人予以迁单(“迁单”一般是指僧团(出家)中犯戒被摈出门——编辑注),对引发该事件的一名寺庙工作人员予以开除,取消撞钟支付100元的规定,严格法器管理。同时责成该寺庙住持作深刻检查,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道风整顿。

3月29日,九华山佛协召开会议通报情况,要求全山僧人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九华山佛教协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寺庙管理和道场道风整顿,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寺庙的规范管理,特别是僧人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引导全山僧众不断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全山寺庙日常管理的检查,防患未然,维护佛教界的良好形象。

目前,九华山风景区旅游市场兴旺,秩序井然。

【头条】:拉萨哲蚌寺为中国西南旱灾地区捐款

【观点】:正慈法师:探索现代僧伽教育新路尤其重要

【两岸】:佛光山南台别院清明法会 信众礼忏慎终追远

【觉悟】唐代高僧无际大师《心药方》的传奇功效

【影音】:觉醒法师主讲《心经》第一讲

【图片】:佛陀护法:图说天龙八部(上)

【朝圣】:清明时节思故人:小长假京城踏青祈福攻略(下)

【众生】:费翔:我与佛教的缘分深厚

【一日禅】:学佛必须要自学 自修 自证

【素食】:日常生活中豆腐和豆浆忌与哪些食物一起吃

【禅茶一味】:茶为“喝”还是为“吃”

【心灵物语】:两组建造师的不同表现风格

【慈善】:上海佛教界为安徽灾区捐款

【佛艺】:白塔佛像常相伴 妙应寺里宝藏多

【佛教常识】:寺庙里弥勒菩萨背后武士的由来

【法讯】:保定观音寺将举办佛祖舍利瞻仰朝拜、清明节追思超度法会

【书店】:生与死—佛教轮回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