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安华严寺塔边坡加固工程论证会隆重召开
2010年03月29日 10:4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19日,陕西省长安华严寺塔边坡加固工程论证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陕西省文物局专家组成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吴敏哲教授、王顺礼教授,陕西汉阳陵博物馆原总工程师李居西教授等十余位文物保护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陕西省文物局专家组专家对长安华严寺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


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论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华严寺塔边坡加固工程方案的设计方陕西省文化遗产保护规划设计研究院(陕西省古建设计研究所)具有国家文物局颁发的文物保护工程设计甲等资质,程序合法。该方案较好的保护了周边的环境,符合文物保护原则。专家认为,该方案依据的勘测资料详细,计算依据可靠,技术手段可行,设计方案合理,符合现行国家技术规范的要求,能够对华严寺塔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最后,论证会与会专家呼吁,为了全面、完整地做好华严寺塔的保护,应尽快制定华严寺文物保护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华严寺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