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中国——新加坡2009宗教文化展圆满结束
2009年12月23日 10:47中华佛光文化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诚长老、王作安(局长)、陈广元(会长)在主席台就坐

12月15日至22日,中国和新加坡两国宗教界首次联合举办的“中国—新加坡2009宗教文化展”在新加坡达城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览以“携手共建美好世界——和平、合作、友谊、进步”为主题,中国五大宗教(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的一系列罕见文物和艺术品将与新加坡宗教文物同台展出,展品超过1300件。中方组成了一个近200人的参展队伍并安排了丰富的展出和表演,除了展出反映新中国五大宗教发展情况的图片展、以佛教文化为主题的陶瓷艺术展等,还安排了佛经现场刻印、禅茶茶艺、道教飞钹、回族穆斯林服饰等特色表演。而新方的展品也超过300件,包括有350年历史的古兰经等。

在文化展的几天里,各宗教代表团参加了跨宗教研讨会,欣赏各宗教代表团的表演及参访各宗教场所等。随着“中国-新加坡2009宗教文化展”即将圆满落幕,北京灵光寺佛乐团的经典节目“吉祥法鼓”作为压轴之作最后出场,得到了新加坡共和国总统纳丹阁下极高的赞誉和满场的喝彩。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表示,这次中新两国宗教界首次联袂奉献的一次跨宗教交流活动,是两国宗教界友好的生动体现,也为共庆两国建交2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吉祥法鼓”压轴全场

此次“中国—新加坡2009宗教文化展”推动了两国之间的宗教文化交流,也使新加坡宗教团体进一步了解五大宗教在中国文化处境中的发展。增进了两国之间的“和平、友谊、合作、进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