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台湾外海6.7级地震 慈济佛教基金会联络防震事宜
2009年12月21日 10:12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9日晚9时02分,台湾花莲东南方外海发生6.7级强震,地震造成一些小灾情,至截稿时无人员伤亡消息。海峡对岸的厦门、泉州、福州等地亦有震感。

台湾气象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这起地震震中央发生在花莲东南方25公里,具体位置为北纬23.8度,东经121.7度,属于外海地震,深度约30公里,全台有震感。震度最高的花莲矶崎达7级,花莲市5级,台北市4级,高雄市2级,是台湾今年最大地震,属于板块挤压造成的正常能量释放。

家住花莲市区4楼的林纯霞对南都记者说,地震大约持续了近30秒。摇晃得很厉害,柜子上的东西也有掉下来,手机讯号中断了将近半个小时,但市内电话畅通无阻。

“花莲的建筑物一般都有减震功能,大家对频发的地震都有警觉性,也有了一定的免疫力。”身为台湾最大慈善组织慈济佛教基金会秘书处秘书的林纯霞说,她去外面看了看,并没有大规模的恐慌现象,慈济已在第一时间联络有关防震的相关事宜。

林纯霞介绍,目前台湾并无人员伤亡,只有一些小灾情,譬如落石和类似一氧化碳的不明物体外泄,台北有一民居倒塌。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大台北地区许多有线电话和市内电话无法拨通,引起民众一阵恐慌。台北捷运在震后不久就恢复行驶,而高铁则为了安全起见停驶。日本气象厅针对这起地震发布海啸警报。

台湾对岸的福州也有震感。家住4楼的林小姐说,晚上9点左右时,坐在桌旁的她感觉窗户摇晃,还以为风大,要起身关窗。摇动大约持续了十几秒。9点50分左右,再次有震感,但没有上次那么强烈,只持续了三四秒。

住在福州一楼的杨先生则没有明显感受到地震,但楼上感觉明显者则有人跑下来,在庭院内聚集。近10时,陆续回房。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