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布达拉宫广场掘地下通道 施工不阻信众转经
2009年12月18日 10:15中新社拉萨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转经] [施工] [地下通道] [信众] [布达拉宫]

十二月十六日,西藏布达拉宫广场地下通道工程正式开始施工。十七日迎来正式施工的第一个清晨。现场显示,广场地下通道施工并没有阻碍藏传佛教信众每天必经的转经道路,施工方专门留出了转经通道,保证信众正常朝佛转经。 

朝佛转经是藏传佛教宗教仪式之一,信众一般在清晨围绕寺庙、园林等顺时针行走。转经同时口诵经文。这种宗教活动也被成为“转林廓”。拉萨有三个同心“廓”,围绕布达拉宫转经是其中之一。

本次地下通道的开掘地点在拉萨市中心北京中路位于布达拉宫东西两侧的交通要道。该路段车辆多、游客多、朝佛信众多,行人与车流混杂,造成交通隐患。此前政府常务会议显示,建设布达拉宫广场地下通道是为了解决这一交通矛盾,消除交通隐患。

现场的工程人士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地下通道的勘察工作。十六日起,正式开始施工。

本次施工大多在冬季进行,工程预计持续到明年四月三十日,将在五月初竣工。而冬季因是农闲时段,西藏朝佛信众比平日为多,施工与信众转经产生一定矛盾。现场施工人员说,为有效解决这一矛盾,施工方专门辟出转经通道,保证在施工封路时,信教民众能够顺利围绕布达拉宫转经。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目前道路尚未完全封闭,但转经通道已经辟出,大量转经的信众接续而行,秩序井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