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首届药师信仰与佛教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唐山举行
2009年12月17日 11:31中国民族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国际学术] [药师信仰] [唐山] [佛教文化]

2009年12月12日,首届药师信仰与佛教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海外学府的佛教研究者,以及我国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了学术论文。

此次研讨会由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慈济佛学论坛主办、河北省唐山市宏文集团承办。研讨会上,中外学者就中日药师信仰的“经典群”,佛学与医学,胡僧、禅僧与中古医疗习俗,佛教与精神疾病治疗,药师信仰与民间佛教、人间佛教的关系等问题,发表了许多重要论文,从古典文献学、社会生活史、宗教社会学、人类学、民俗学、医学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前后,主办方还安排了一系列活动,12月11日,慈济佛教学术讲座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印度哲学杂志》的编辑菲利斯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太史文教授分别作了演讲。12月13日,与会学者对北京房山石刻进行了实地考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