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校舍工程开工典礼在京举行
2009年12月16日 10:02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4日上午10时许,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校舍工程开工典礼在北京西黄寺隆重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跃金、中央统战部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常荣军、中直管理局副局长张宇航、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平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工典礼。

中央统战部黄跃金副部长在开工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宣布:“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校舍工程开工!”他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历来对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的培养十分关心。中央领导多次过问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建设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十分关心和支持高级佛学院校舍工程,指出,一定要建设好高级佛学院,并亲自协调。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同志两次亲临学院给予指导。朱维群、斯塔同志及有关方面多次沟通协调,推动了校舍工程的顺利开工。目前,经过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的共同努力,高级佛学院校舍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希望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努力把高级佛学院建设成为藏传佛教代表人士的培养基地、佛学理论的研究基地、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基地、国际友好的交流基地。希望相关工程建设单位坚持安全、优质、高效、廉洁,把高级佛学院校舍工程建设成为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精品工程。希望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佛学院的建设。

典礼仪式上参与工程设计、监理、施工的单位都做了发言。北京弘都城市规划设计院表示精心设计建筑,紧紧把握建筑与城市、建筑与人的和谐关系;承担监理工作的北京华清技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表示要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对工程项目的投资、质量、进度进行全方位的控制,切实把好质量关;负责施工的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表示要精细管理,按照精品工程的标准,用国际质量体系规范施工,消灭质量隐患,创建精品。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活佛与在校的藏传佛教界大德高僧和部分学员出席了开工典礼。开工仪式由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王长鱼主持。在鼓乐齐鸣的热烈氛围中,中央统战部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走上红毯,一起为校舍工程铲土奠基。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研究室主任、西黄寺管理处处长、四川省政协常委卓藏仓活佛向记者表示,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校舍工程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今天是开工典礼,国家很支持,我认为很有意义。将来校舍建成后,为五省区的高僧大德学习佛法,培养人才会提供很大的便利。

据了解,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校舍工程是国务院2003年确定建设的几大全国性宗教院校工程之一。高级佛学院校舍建设总规模面积为18447平方米,融办公、教学、住宿为一体。该工程用时2年,完工后可满足200名学员日常学习和生活管理的要求。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