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日本佛教团体为四川灾区小学捐建教学楼
2009年12月15日 10: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佛教资讯] [日本佛教] [捐资] [四川灾区]

12月11日,由日本著名佛教团体阿含宗援建的四川名山县黑竹镇桐山希望小学教学综合楼,于11日落成。阿含宗顾问松本辉臣一行,应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的邀请,到学校参加了竣工仪式。 

在竣工仪式上,松本辉臣鼓励全校600多名同学,在困难面前不要气馁,长大后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表达对日本客人的谢意,同学们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并向松本辉臣等人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手工礼物。 

在校园里看到,黄色外墙的新综合楼高三层,内有理科实验室、微机室和远程教育室等先进的教学设施。据了解,这座综合楼于今年4月奠基,按照7度设防的抗震标准建设。 

桐山希望小学原为黑竹镇中心小学,受去年汶川大地震影响,学校的部分校舍成为危房,需要拆除重建。阿含宗了解到学校的受灾情况后,向学校捐款1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60余万元),支援学校建设新的校舍。 

阿含宗是日本知名佛教团体,长期以来本着“维护世界和平,祈愿人类幸福,增进友好往来”的宗旨,积极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推动中日两国在文化、教育、医学、佛教等领域的交流。在其创始人桐山靖雄的倡导下,阿含宗多次为我国佛教、教育事业和受灾地区捐款。 

松本辉臣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援助项目,帮助地震灾区尽快恢复重建,促进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