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宗教文化出版社体制改革会议召开 齐晓飞出席并讲话
2009年12月10日 12:58国家宗教事务局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2月4日,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宗教事务局所属宗教文化出版社的体制改革工作,审议《宗教文化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宗教文化出版社和中国宗教杂志社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国宗局齐晓飞副局长受局党组委托出席会议并就宗教文化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齐晓飞副局长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出版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出版体制改革是中央部署的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步骤,是出版业适应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宗教文化出版社体制改革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宗教文化出版社从1995年成立以来,以宣传党和国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促进宗教文化建设为己任,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宣传、宗教政策理论研究和宗教经典解读等图书出版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可喜成绩,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成为国家宗教局对外宣传的窗口和平台,是重要的舆论宣传阵地。通过对出版社十多年来发展历程的回顾,通过对出版社体制机制和生产管理等各方面运营中存在问题的思考,可以看出,出版社要想科学发展、做优做强,必须从根本上改变自身在体制机制上的制约,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重塑市场主体;整合出版资源,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提高核心竞争力。 

齐晓飞副局长对进一步做好出版社转制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第一,加强学习,做好转制工作的思想和组织准备。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局党组的有关要求,掌握基本精神和原则,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认真分析出版社的体制机制现状、人员状况和生产经营管理状况,深入研究制约出版社科学发展的问题,完善目前的各项规章制度,练好内功,做好改制的组织准备。

第二,加强团结,稳步抓好图书出版工作。在做好体制改革工作的同时,要继续稳步抓好图书出版工作。要加强团结,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把好审稿关、把好政治关,稳步推进并保证各项出版工作正常进行。思想上和行动上要与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大政方针保持一致,坚决执行局党组有关体制改革工作的决定和要求,边生产边转制,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稳步推进体制改革工作。

第三,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职工的主人翁作用。局机关党委和纪委要全程参与进来,严格财务纪律,加强管理和监督。“两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在体制改革过程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部室负责同志要增强责任感,严格遵守社里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纪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带好队伍,抓好出版发行工作。每一位职工要以主人翁的态度投身到体制改革工作中来,以大局为重,以社为家,共同把出版社这个家建设好、发展好。

齐晓飞副局长说,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需要我们以大局为重,从政治上着眼,本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切实推进和认真做好。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