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四川阿坝州藏传佛教活佛、经师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2009年11月26日 11:09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的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国家意识,进一步规范藏传佛教秩序,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在成都举办了阿坝州藏传佛教界活佛、活佛经师培训班,阿坝州红原、阿坝、若儿盖、壤塘、马尔康、黑水等县的40位藏传佛教寺院的仁波切、经师参加了培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王增建亲自讲授了《坚持走爱国爱教的道路》,以“爱国、爱教”两大主题,从六个意识(护国意识、法律意识、和谐意识、本领意识、戒律意识、创新意识),一个能力(管理上有能力)作了讲解,阐明了新时期藏传佛教如何树立爱国爱教意识,如何宏扬爱国爱教精神。省宗教局副局长杨伯明作了题为《建设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政教关系》的辅导,他从历史上的政教关系到社会主义社会的政教关系进行了全面分析,使学员们明确了“宗教与政权的关系”,并就我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进行了详实的阐述。

为了突出实效性和针对性,此次培训活动还特邀了中国藏学中心的陈庆英教授,四川省民族研究所、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专家学者讲授了《汉藏交流史》、《牧民定居计划和帐蓬新生活》、《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大国形象》、《藏区社会发展展望》四个专题。省宗教局三处、法规处以及成都市宗教局有关负责人员结合藏传佛教工作讲授了《社会和谐与身心和谐》、《争创和谐寺院维护社会稳定》、《法律常识与宗教事务条例》三大专题。大家还围绕“爱国、爱教”、“藏传佛教如何顺应历史潮流,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构建和谐寺院”等内容开展了认真的讨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