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泰国举行宣扬菩塔探高僧道德展示会
2009年11月26日 10:35泰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泰国]

2009年11月22日,泰国举行宣扬菩塔探高僧道德展示会,泰国总理阿披实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新闻媒体是共同建造世界的朋友”的演讲。阿披实总理还主持了《道德规范之上的新闻媒体,应遵循佛教理念》一书的首发仪式。泰国国务院事务部长沙提、菩塔探高僧纪念馆基金会秘书长巴差以及来自泰国各界的代表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菩塔探高僧纪念馆基金会秘书长巴差表示,活动得到国务院事务部、文化部、宗教事务厅、国家新闻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新闻媒体在当今及将来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基金会正在修建的博物馆当中,将收藏菩塔探法师生前的佛教演讲手稿,期中包括法师对新闻媒体的看法和一些建议。

阿披实表示,菩塔探高僧纪念馆基金会弘扬佛教计划开幕仪式具有深远的意义,菩塔探高僧纪念馆基金会将于2010年11月正式开幕,将向广大民众展示僧众生前在新闻媒体方面的成就。泰国社会目前正面临分歧问题,有一些人希望通过暴力来引发更大的分歧问题。加上新闻媒体的影响力愈来愈广泛,所以对国家的发展影响也就越来越大。政府将积极应对和解决所出现的问题。

阿披实表示,菩塔探法师生前深受广大民众的尊崇,其一生都致力于弘扬佛教道德精神,所著作的佛教道德书籍易读易懂,并可以广泛用于日常生活和解决各类问题,对整个社会或个人都非常有益。而新闻媒体承担向大众报导事实真相的责任,以便社会大众通过研究分析来了解各种问题的实质。同时也可以通过宣扬佛教道德精神,让广大民众在日常生活中能够遵循佛教道德,并进行自我反省和改变,这样每一个人就能够生活幸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