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走访英伦:告知一个真实的西藏
2009年11月24日 09: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苏格兰] [中国藏学家] [宗教信仰] [西藏]

十一月二十三日,从苏格兰的议会、大学、华人社团,到伦敦的主流媒体,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一行六人在与英国各界进行坦诚对话之后,结束了为期六天的“友谊之旅”。

在访问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和英国广播公司时,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与编辑记者们交流座谈。代表团向对方介绍了西藏的发展和变化,并欢迎英国新闻界的朋友能更多地走进西藏,把一个正在发展进步、生机勃勃的中国西藏自治区介绍给英国民众。代表团还就西藏文化传承、宗教信仰自由、环境保护、汉藏民族融合、记者进藏采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此之前,代表团于十九日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访问了龙比亚大学。代表团团长、中国西藏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沈开运介绍了近年来西藏在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西藏社会的稳定情况,并回答了与会学者关心的问题。

该校国际学院院长杰克·华登教授说,听到代表团成员介绍的情况,增加了许多知识。西藏有着美好的前景,他预祝西藏的未来更加繁荣,“尽管我多次访问中国,也和来自中国的同事谈论西藏的情况,但是与来自西藏的客人交流,让我了解了之前不知道的有关西藏正在进行的环境保护工作,这对我来说很有帮助。”

十九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苏格兰议会,向议会中国小组成员们介绍了西藏的发展情况,同时也谈到西藏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沈开运团长表示,要实现西藏的平稳发展,首先要有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对于破坏社会稳定的势力,必须坚决打击。

议员们对代表团的意见表示理解和赞同,他们坦诚地表示:我们都知道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希望更多地了解西藏的细节。他们建议,藏学家和议会之间可以建立定期对话,使苏格兰的年轻人了解更多的信息,使他们的想法和认识建立在真实的基础上。

在苏格兰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藏传佛教桑耶林佛教学习中心,以及苏格兰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