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迎新中国六十华诞 千件稀世珍品法门寺盛大开展
2009年09月30日 09:43西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稀世珍品] [法门寺] [范冰冰] [国庆] [叶小文]

2009年9月29日,一场顶级文化盛宴在佛教圣地法门寺拉开帷幕。无论是佛教信众,还是一个对艺术有着狂热追求的爱好者,都在法门寺合十舍利塔内,一个汇集了我国佛教艺术领域近千件顶级作品的首届佛文化艺术展上,得到心灵的震撼和直击灵魂深处的感动。

“和·韵·中国”法门寺首届佛文化艺术展隆重开幕

中国大气象的韵味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法门寺佛文化艺术展很有韵味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专程赶到法门寺出席法门寺佛文化艺术展开幕式。他说之所以“专程而来”,是因为被展览的主题——“和·韵·中国”所吸引。 

谈到“和”字,叶小文举了个十指争大的例子,说明握紧拳头、团结就是力量。叶小文说:“你们的舍利塔就这个姿势,十个指头紧紧团结在一起。我们的56个民族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我们的民族界、宗教界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众缘和合。” 

“‘韵’字不得了,韵就是流传,就是凝聚,就是继承!就是韵味无穷,智慧无穷啊!”他称赞说,你们的展览就很有韵味。法门寺现在修了这么大的气象,但里面要有韵味,这个展览是个很好的开头。 

叶小文希望法门寺走向世界,要日本人、韩国人,让世界各国人都看到法门寺的韵味,看到中国大气象的韵味! 

陕西文联副主席肖云儒——让中国佛文化通过艺术的载体走向世界 

作为陕西文化界的名人,肖云儒受邀参与了首届佛文化艺术展的开幕式。参观展览的过程中肖云儒始终处在一种兴奋中。他说,在来之前并没有想到是这么高规格的艺术展,不同领域的艺术作品不仅代表的是中国当代顶尖的艺术成就,也让所有观者享受到了一次文化和精神的洗礼。 

在所有的展品中,陶瓷、砖雕、琉璃等都给肖云儒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说,琉璃的材质和佛教哲学思想的完美融合,呈现给大众的是一个如梦如幻的境界,也让中国的佛教文化透过艺术的载体走向世界。 

首届中国佛教陶瓷艺术展艺术总监张建建——“佛教文化与陶瓷艺术在万众敬仰的法门寺再度汇聚,无疑是胜缘重现,它将成为一个极具历史意义的文化事件。”法门寺监院智超法师——“凡是到法门寺的人,看了这些佛像,人本能就自然会生出善念。”著名影星范冰冰——著名影星范冰冰作为中国演艺界唯一特别嘉宾,受邀参加“和·韵·中国”法门寺首届佛文化艺术展。作为演艺界人士,她十分佩服杨惠姗前辈的成功转型,也希望自己今后会为佛文化传承多做努力。现代雕塑艺术家杨惠姗——在杨惠姗看来,每个人心中都可以有佛,代表内心的单纯、平静和希望,因此佛文化艺术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安定人心,指导人心向善。 


叶小文观看展品


著名影星范冰冰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


 台湾琉璃艺术家杨惠姗的琉璃佛像作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