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中国佛教界首次赴佛陀故乡尼泊尔迎请佛舍利
2009年04月27日 09: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中国佛教界] [尼泊尔] [舍利]


佛祖舍利近景


珍贵的佛祖舍利


本地信众赶来现场焚香敬佛

四月二十四日,湖南省佛教界从尼泊尔迎请回来的一枚极具特殊意义的佛舍利在张家界亮相。据悉,这是中国佛教界首次组团前往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故乡——尼泊尔蓝毗尼迎请舍利。 

这枚珍贵的释迦牟尼佛舍利由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赠予,此后将供奉在张家界天门山寺。这座始建于唐朝的古刹近年来耗资八千多万元人民币进行了重新修建,并将于今年六月八日举行落成典礼,同时还将举行佛舍利入寺安放法会。

由天门山寺方丈怀梵大和尚担任团长的佛舍利迎请团于四月十八日从成都出发,二十日上午抵达蓝毗尼。当天,蓝毗尼园中华寺、天门山寺方丈及僧众举行了隆重的交接仪式。一九九八年竣工的中华寺由中国佛教协会承建,是中国有史以来在海外的第一座正式寺院。

据了解,中华寺仅有两枚释迦牟尼佛舍利,均由尼泊尔蓝毗尼莲花寺前方丈必蒙拉难陀长老所赠。怀着对湖南的深厚感情,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南岳衡山出家的中华寺方丈怀善大和尚将这两枚佛舍利中的一枚赠予天门山寺,同时还将释迦牟尼两大弟子目犍连和舍利弗的两枚舍利也一并赠送。

此次从尼泊尔带回的释迦牟尼佛舍利不仅是湖南省首枚,也是中国目前仅有的五枚之一。张家界佛教协会与天门山景区将共同为佛舍利投保一亿元人民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