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地震期间生于古刹禅床的“罗汉娃” 重回故地感恩
2009年04月07日 10:52羊城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素全法师和孩子们在寺门前合影,像小孩一般享受幸福的一刻。


小家伙把素全法师的眼镜摘下来玩。

小家伙一到素全法师怀里,就给他一个见面礼:一泡童子尿。

素全法师的长袍立即湿了一大片……

素全法师笑了。

不远处的另一小家伙哭了,他的哭感染了旁边几个还在梦里的孩子,他们睁开睡眼,也哭了……

素全法师笑了。

数十个不满一周岁的婴儿们的双眼不停左顾右盼,对金碧璀璨的大殿、金光闪耀的佛像和满目彩绘的壁画充满了好奇……

素全法师笑了。

4月6日,地震期间在四川省什邡市罗汉寺出生的婴儿父母抱着孩子相约回到千年古刹,回到特殊的“家”,答谢曾给予他们帮助的僧人们。

素全法师在寺里笑个不停。“这是我的108个孩子!”素全法师自豪地说这句话时,他的大拇指被像嫩芽一样的小手指无意识地紧握着。半天内,他差不多抱遍了所有来寺庙探望他的孩子。

寺里一尊弥勒大佛顶天座地,笑个不停。

一座寺院怎么会和108个婴儿结缘?

罗汉寺里杀鸡吃肉生孩子?

素全法师:出家人“见死不救”才是最大的忌讳,除了这个忌讳,其他的都不是忌讳

马祖罗汉寺坐落在什邡市北面,是一座有1400多年历史的古刹。寺院住持叫素全,一位远近闻名的年轻法师。4月4日,记者见到法师时,已是傍晚6时。虽然已到晚饭时间,素全法师听说记者远道而来是为了要采访“罗汉娃”,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去年5月12日地震,马祖罗汉寺也逃不过这一大劫,僧房都被震得七零八落。所有屋顶上的瓦片几乎都被掀下来,梁柱也被震歪,所有的房子都漏水……而寺院斜对面的市保健院在地震的一瞬间成了危搂。当时保健院里有二十多位孕妇在待产。保健院为了她们的安全,把病床搬到街上。但灾民不断地增多,保健院又搬进一间学校。很快,学校也不能住人了,一个个着急的大肚孕妇,该到哪里去找避难所?

地震后,乡镇各医院几乎全毁,可以继续运作的医院,地震后也都成了救治伤者的主战场。保健院一时成了全市唯一接生孩子的地方。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