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台禅寺惟觉法师现身说佛法粉碎身体不佳传言

2013年02月04日 10:13
来源:自由时报

高龄86岁的中台禅寺开山方丈惟觉法师,2013年2月1日下午出席该寺春季学界精进禅七班,向一千多位学员开示,精神奕奕地说了1小时40分,粉碎外界称他身体状况不佳的传言。

向千余学员开示说了一百分钟

惟觉法师是在2013年2月1日下午四时抵达该寺大禅堂,穿着黄色法袍,气色红润、精神饱满,由弟子搀扶上台后,即开始向1050位学员开示。话语主要是教导学员如何透过禅七静修,提起觉性、破除执着,成就智慧与菩提性。老和尚说起佛法滔滔不绝,中途未休息,共开示了1小时40分钟。

中台禅寺发言人见允法师表示,老和尚每场禅七或八关斋戒活动,都会现身禅堂向弟子开示,而且每次至少一炷香时间,即最少说四十分钟,最多曾一口气开示了两个小时。在此次的学界精进禅七班开示之前,今年元旦也在八关斋戒现身开示。

老和尚平日大多在寺里静修,并会在寺里巡视,偶尔会到民间探访;至于出国到国外道场开示的重任,已交给现任住持见灯法师。不过2012年四月下旬,老和尚仍应邀前往香港,在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上致词。

对于外界传言老和尚身体不佳,见允法师说:“老和尚身体不错,声音比我们还宏亮!”

见允法师也说,外界好奇中台山好像有很多财产,事实上寺里的事情,都由僧团执事决定,包括老和尚在内,僧团所有人都没有蓄积个人资财。老和尚对外界的传言,大多只会聆听,但不会被负面声音影响,不管观念一致或不一致的人,都一样慈悲对待。

创立中台禅寺的惟觉法师,1963年出家,先在1987年建灵泉寺,1992年筹建中台禅寺。中台禅寺于2002年9月1日落成,全山出家众有1700位,其中在中台禅寺本山的就有800位;中台禅寺平均每天有一万名信众或游客到访参观,去年参观人次高达350多万人。

震撼视界 全景展现:西藏萨迦寺冬夏两季大法会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中台禅寺 惟觉法师 佛教 佛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