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拓生命的宽度 法鼓山带动全球学佛风气

2012年08月22日 09:27
来源:法鼓山 作者:林雅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法鼓山带动全球学佛风气(图片来源:法鼓山)

“法鼓讲堂”在线直播课程(图片来源:法鼓山)

佛法这么好,但知道的人却是这么少?为了接续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将佛法普及人间的悲愿,法鼓山以圣严法师留给世人的智慧法宝为基础,并活化了其珍贵教法,建构出一个次第分明、多元丰富的学佛系统,致力以佛教教育带动社会的净化,提升现代人心灵的层次,以达成人间净土的推广实现。

法鼓山普化中心在2008年成立,负责佛学、佛法教育的推动,并顺应时代脉络,以丰富多元的课程安排,带领学佛弟子体验佛法生活化的妙用,启发内在的精神资粮,走向智慧圆满的道路。今天特别邀请普化中心副都监果毅法师来分享,如何通过佛法教育开拓我们生命的宽度,过一个有智慧、有幸福的人生。

果毅法师受访时特别强调,佛法教育是生命教育、生活教育,法鼓山大普化教育强调解行并重、福慧双修,学员除了上课,也要参与分享与讨论,并从服务奉献的过程中,逐渐转化自己的生命,增进自己的智慧。

法鼓山普化中心除了规划研发、整合、推广佛学课程外,还培训师资、读书会带领人,以推广信众学佛。所开办的“圣严书院”,包括了佛学班、福田班、禅学班,更带领信众推动心灵环保读书会,将活动扩及海内外,让学员自发性的进行讨论与分享,也在服务过程中学习自利利他。

2010年推出“法鼓讲堂”在线直播课程后,法鼓山普化中心便带动全球学员线上学佛的热潮,同时,也完整保留圣严法师早期弘法讲经的历史影音,展现数位弘法的活泼与实用,让正信佛法更普及于世间。民众只要连结网络,就能超越时空的藩篱,不用出门,在家也能轻轻松松学佛。

法鼓山的佛化教育,是为了落实净化人间的全面教育,让参与者都能在奉献及活动的过程之中,学习佛法的智慧,增长生命的慈悲,藉以提升自己的人品,让周遭的环境与人都更健康和谐。因此,法鼓山欢迎人人都来参与办佛教教育以及接受教育,开启学佛的大门,为人心的净化、社会的安定祥和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鼓山 学佛 圣严法师 佛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