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教孝道月 佛光山讲堂推动孝亲报恩观念

2012年08月14日 09:43
来源:人间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孝亲报恩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人间社)

农历七月佛教孝道月,佛光山员林讲堂为推动孝亲报恩观念能深植人心,2012年8月11日举行为期九天“孝亲报恩修持活动”,包括称念佛菩萨圣号、礼拜忏悔、持咒等,500位信众静心修持回向,报答父母师长养育、教育恩泽。

活动由佛光山中区总住持觉居法师熏坛洒净,带领大众修持,同时说明孝道月的缘由,他表示,佛教对于孝亲报恩观念深厚,过去高僧古德公案都有许多历史记载,不仅于此;佛教教主释迦牟尼佛都为父担棺,上忉利天为母讲经说法,显而易见的佛教对于孝道推动是不遗余力的。

觉居法师有监于大众欣喜上寺院佛殿礼拜,因此他强调,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与上殿礼佛功德等同。觉居法师带领大众于佛前修持忏悔法门,期将功德回向现生与过去多生累劫父母、师长等,他指出,忏悔法门在佛门是重要修持之一,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就属《梁皇宝忏》,并讲述著作这部经典的缘起与作者,显示着忏悔法门是众多修行中必修功课。

大众在法师们带领下,礼拜诸佛、称念佛菩萨圣号静心修持,有的信众带领全家参与,藉此让家人有因缘了解佛教,其实是以出世心入俗行菩萨道,佛教是不离世间行的宗教,也因此让更多人了解,佛教非常注重孝道精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孝道月 法鼓山 孝亲报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