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建厦门虎溪岩寺组团赴印度、尼泊尔朝圣

2012年06月08日 09:01
来源:南普陀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蓝毗尼诵经(图片来源:南普陀在线)

蓝毗尼诵经回向(图片来源:南普陀在线)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南普陀在线)

2012年5月21日至6月4日,在住持净心法师的倡议安排下,厦门虎溪岩寺组团赴印度、尼泊尔进行为期十五天的朝圣之旅。

朝圣团由虎溪岩寺常住僧众及护法居士一行42人组成,其中,以监院向协法师为团长、副寺佛慧法师为副团长、知客传航法师为秘书长。其间,朝圣团一行怀着感恩心先后朝拜了菩提伽耶、王舍城、那烂陀、吠舍离、蓝毗尼、灵鹫山、加德满都及喜马拉雅山等佛教圣地和景点,一路追随着佛陀的足迹,深刻缅怀着佛陀慈悲度世的本怀;每到一地,大家都虔诚地礼佛绕塔、共修静坐、诵经回向,在佛陀的护佑感召下,一次次接受着智慧的洗礼和心灵的净化。

此外,朝圣团一行还参观了世界建筑之奇迹泰姬陵、印度古皇都亚格拉城堡、尼泊尔斯旺那布庙;于达萨瓦梅朵河坛观看隆重的恒河祈祷仪式;参访了憎院遗迹、拘赏波俱提精舍、建陀拘提精舍、阿难菩提树、摩耶夫人庙、博大哈大佛塔以及佛陀舍身喂虎处;在菩提伽耶的大佛塔前,举行了一场殊胜圆满的消灾祈福吉祥普佛法会。

本次朝圣之旅,所有团员亲身感悟了佛陀坚韧不拔的求道之心和始终不懈的弘法精神,从而更加坚定了信仰,端正了知见,增强了弘法利生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据经典记载,如果每位佛弟子在一生中能朝拜佛陀圣迹,必定生生世世不堕恶趣。惟愿此功德,普及与一切,所有见闻者,皆共成佛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虎溪岩寺 福建厦门 印度 菩提伽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