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荷兰禅川寺禅堂落成暨文殊菩萨开光 诚信法师等主法

2012年05月18日 09:01
来源:宁波天童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荷兰禅川寺禅堂落成暨文殊菩萨开光(图片来源:宁波天童寺)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宁波天童寺)

2012年5月5日,荷兰禅川寺禅堂落成暨文殊菩萨开光典礼隆重举行。浙江宁波天童寺方丈诚信法师、七塔禅寺方丈可祥法师,日本曹洞宗黑田纯夫长老,以及来自荷兰、德国、法国、美国、英国、西班牙等国家的诸山长老、居士共二百多人,应荷兰国禅川寺住持天庆法师的邀请参加。

2012年5月5日上午荷兰时间11点,诸山长老在恭请下共同主持禅堂落成庆典,并为文殊菩萨开光。整个法会庄严肃穆、严谨有序。法会圆满后,僧俗二众,法喜充满,合影留念。

禅川寺是继承日本曹洞宗法脉的道场。此宗派于宋代时,由日本道元禅师得法于天童寺如净禅师,至今又传到荷兰国家。天童寺方面表示,此次诚信法师参加禅川寺的禅堂落成暨文殊菩萨开光法会,是有史以来首次赴荷兰进行弘法交流,具深远的历史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荷兰禅川寺 文殊菩萨 日本曹洞宗 诚信法师 日本道元禅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