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佛光山寺与山东兴隆寺缔结兄弟寺 星云大师见证

2011年12月19日 11:56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 作者:陈昱臻 大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说:在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见证下,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右)及兴隆寺代表─兖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方(左一)共同签下证书,缔结兄弟寺院盟约(人间社记者 陈昱臻 摄)

为促进两岸佛教交流,共同弘扬佛教,山东兖州兴隆寺12月18日与佛光山寺缔结为兄弟寺。在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见证下,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及兴隆寺代表─兖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方共同签下证书,缔结兄弟寺院盟约。

星云大师表示,千年古剎兴隆寺与佛光山缔结兄弟寺,传统与现代人间佛教融合,两间寺院友好的关系,资源要互相利用,才能光大人类的幸福成就。佛教在山东也有历史,山东的佛教古物很宝贵,祖师们在地宫藏许多宝物,蕴藏无限宝藏。以后青年学子可以来此读书,出家僧侣互相训练学习,光大佛法。来到佛光山就是我们的家, 把佛光山当作信仰生命的家庭,精神、心灵之家, 大家相互共同发展,在文化上提供更多的贡献。

兖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方表示,佛光山星云大师提倡人间佛教,光大佛教、普利群伦,我先后两次拜访佛光山,几次都被佛光山人间佛教所震撼。今年1月星云大师为兖州兴隆寺亲题墨宝,今年8月19日兖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玉华来山拜见星云大师, 请教兴隆寺弘法事宜,大师当场允诺佛光山与兴隆寺缔结为兄弟寺共扬佛法,共同促进两岸佛教界的交流。

35年前佛光山与泰国法身寺缔结兄弟寺,之后再与韩国通度寺缔结为兄弟寺。兖州兴隆寺历史悠久,起于隋代仁寿2年(602),为隋文帝赐造兴隆寺塔,珍藏地宫出土佛陀顶骨舍利。兴隆寺重建,目前建筑群完整,预定明年落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两岸佛教 兴隆寺 佛光山寺 兄弟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