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灵鹫山汇聚爱心援东瀛 日宗务总长岁末献祝福

2011年12月15日 14:52
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说:日本真言宗高野山率团参访宗博馆 致赠感谢状(图片来源:灵鹫山)

2011年从年初开始,灾难不是依序而来,而是多灾齐至,东日本大地震所引发的海啸、火灾、核灾而导致的“复合式灾难”,让日本灾民苦不堪言,全球人心难安。灵鹫山佛教教团于今年初发起援助日本活动,募集到的赈灾相关物资,乃是经由日本真言宗高野山的协助,迅速送抵灾民手中。时过近半年,2011年12月14日上午,日本真言宗高野山宗务总长(庄野光昭)会同其国际部同仁、财团法人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之冈田健一部长(OKADA KENICHI),以及花莲县青少年公益组织理事长,也是灵鹫山普仁奖全国推动委员黄荣墩等一行十多人,到世界宗教博物馆参观并致赠感谢状,为灵鹫山带给日本这么大的友谊和爱心致上最深的感恩之心,也希望未来灵鹫山与高野山能更扩大文化艺术面的交流。

此行参访宗博馆的贵宾有高野山宗务总长庄野光昭,教学部长兼国际局长村上保寿,财务部长森宽胜,山林部长兼总长公室长冈部兼海,开创法会事务局长近藤本淳,教学部次长兼国际局课长萩山祥光,国际局职员中岛龙范,以及日本交流协会之冈田健一部长,在青少年公益组织理事长黄荣墩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位于六楼的《智慧华严-北京首都博物馆佛教文物珍藏展》,这群来自日本的朋友,在欣赏佛教珍品时,时而沉默观想,时而互相讨论,也对于展品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疑问,充分展现日本人实事求是的认真精神,更对明早期的“大日如来像”设色布画,感到相当大的兴趣,在此展品前驻足观赏良久。

公元816年由弘法大师空海在日本修行,开创了高野山真言宗,经过一千多年的发展,在当地有许多珍贵的文化古迹及丰富的人文艺术发展,是日本指定的重要文化财产。在公元200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记“纪伊山地的圣地与参拜道”,将其列为世界遗产之一。因此在参观七楼世界宗教展示大厅时,宗博馆贴心的导览神道教以及日本伊势神宫建筑模型,这群日本朋友都对属于自己原乡的文化,及传统信仰的核心建筑能在宗博馆陈列展示,让更多民众认识,感到很兴奋。并对不同宗教信仰皆在馆内受到极大的尊重而表示宗博馆真的很伟大,值得所有人来此领受生命核心的洗练。

在世界宗教博物馆创办人办公室,由灵鹫山慈善基金会执行长洞音法师与世界宗教博物馆馆长江韶莹共同接待,洞音法师表示创办人心道法师相当关切东日本灾区后续重建情形与人民身心恢复情况,虽然无法亲自到场,仍嘱咐全球佛弟子要持续协助东北灾区,一步步走向复健之路;全世界只要是有灾难的地方,心道法师必定要求灵鹫山所有弟子,一起募集祝福与关心,从南亚、缅甸,或是地球另一端的海地,都能看见灵鹫人服务的身影。洞音法师提及心道法师多年来致力于国际间的跨宗教对话,并持续推动爱与和平的创馆理念,也希望未来灵鹫山与高野山能更加密切合作交流,来为台湾、日本,乃至于全世界的人类幸福共同努力。

高野山宗务总长庄野光昭特地致上感谢状,感谢心道法师与灵鹫山佛教教团对于日本的协助,也表示:“不好的事就让它过去,也是因为这不好的事情,让双方有了近一步认识的机会,希望这珍贵的情谊能永续维持下去,未来在宗教、文化、艺术方面都能做深度的交流。”总长野光昭在致赠感谢状时为表尊重及正式之意,特将内容一字一字念出来,令在场所有人相当动容。他也表示高野山有相当丰富的人文资源,邀请馆长江韶莹有机会一定要走访高野山,双方相谈甚欢,气氛融洽,彼此相约三年后到日本高野山参加真言宗创立一千两百年的庆典盛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台湾灵鹫山 日本 援助 爱心 世界宗教博物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