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秉东初老人遗愿 法鼓山岁末关怀全台2800多个家庭

2011年12月08日 09:46
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 作者:曾正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说:义工正在为活动做准备工作(图片来源:法鼓山)

行之有年的“法鼓山岁末关怀”活动,即将从12月10日起,在台北农禅寺展开首站关怀之旅,并持续在北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中华佛教文化馆及桃园斋明寺、中部台中分院、埔里德华寺及南投、东势、竹山等安心站、南部台南分院、高雄紫云寺及台东等地举办,全省合计共21个关怀据点,关怀家庭超过2800多户。

此次活动始于半世纪前,法鼓山秉承东初老人遗愿,在每年岁末寒冬之际,对低收入家庭展开冬令赈济,以协助需要关怀的族群安度年关。慈善工作传承至今,法鼓山仍持续扶助和关心全台无数被遗忘的角落未曾间断。

因此,每年农历年前,法鼓山全台各地分院的法师及义工均会结合地区资源,凝聚地区共识,共同关心包括全省低收入户、独居老人、受灾重建区关怀户、失业清寒家庭、急难贫病等需要关怀的族群,并藉由岁末温馨的活动,致赠慰问金、民生物资和举办园游会等方式,在寒冬中传递社会的温暖。

首场岁末关怀活动将于10日上午九点在台北市北投农禅寺展开。活动将邀请法师及参加民众一同进行祈愿祝福仪式,并安排团体表演及提供打气卡,让参与民众相互支持、鼓励。另外也将提供简易健诊与拍照服务,由摄影义工提供“即可拍”服务,为其留下与家人共处时光记忆,相信将会让更多受助家庭感受到寒冬之际无比的温暖与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台湾 法鼓山 岁末关怀 家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